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线上会议

    2022-04-19 18:04:35           浏览数:0

  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确保我校实验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19日上午,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等40余人在学术会馆参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线上会议,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等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或线上直播方式参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相关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指导性强,有利于各部门进一步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上下联动,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扎实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编辑:李丽

责任编辑:周顺、殷元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联系电话:0532-58957471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