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实验室危险废物转运处置工作

    2020-09-22 15:18:57           浏览数:0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9月17日-18日,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和集中处置工作,本次处置转运工作委托山东泰西东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主要处置实验室废液、固体危险废物和过期试剂药品等,经现场清点、过磅,共处置转运危废8.615吨,其中实验室废液4.182吨、固体危险废物2.882吨,过期试剂药品1.551吨。

  为保证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存储收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实验室管理处统一配发废液桶和固废专用箱等容器,并对各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弃物进行定期收集,确保实验室内不过量存储危废。

  本次转运处置工作得到了保卫处、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保卫处专门安排人员对危废中转柜和转运现场进行警戒和巡逻,并对校内转运过程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了转运安全有序进行;各学院安排师生对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有序送交,确保了危险废弃物收集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我校基本实现废弃物处置回收常态化,有效减少了实验室安全隐患。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联系电话:0532-58957471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