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报学院公共平台大型仪器 收费标准的通知

    2021-08-23 17:18:29           浏览数:0

农学、园艺、生科、化药、海洋、食品学院:

  依据《青岛农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青农大校字〔2020〕88号)文件,请院级大仪公共平台入网试点学院,参照下述收费标准制定的原则,确定本院大仪公共平台仪器收费标准。收费标准经院内讨论领导签字后,纸质版请于9月10日前送交主楼1308房间,电子版发送至15805325818@126.com。

  附1:收费标准制定的原则

  一、测试分类与收费

  按照学院公共平台测试情况分为:面向校外测试、面向校内测试和面向院内测试。按照上机操作分为:仪器管理人员测试和师生自主上机测试。如果考虑上述情况,原则上一台仪器会有6个标准,除校外、校内标准为必须确定的标准,其他可以依据本院平台实际情况取舍。

  1、校外收费标准:对校外单位进行的测试收费。测试费从校外单位进入的,需要对外单位开具正式发票的测试费。注意如果该测试费是以横向课题进入校内,从老师横向课题支出,那么这种属于校内测试标准。

  2、校内收费标准:对本学院以外的其它学院团队的测试收费。原则上按照校外收费标准的40%计算。特殊情况可以在40%基础上,酌情增加或减少。

  3、院内收费标准:对本学院内部团队的测试。不做比例规定,学院自行确定。

  4、自主测试标准:不做比例规定,学院自行确定。

  二、学院大仪公共平台收费标准应在参考中心实验室标准、相关院校标准、仪器原值与新旧情况、操作人员测试水平、实验耗材消耗、仪器设备维修等基础上确定;同时还应考虑,下一步大仪管理与测试人员的奖励性绩效或者工作量计算,可能会与收入挂钩,待学校绩效等相关政策出台后确定。

  三、收费标准后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附2:中心实验室大型仪器收费标准

  附3:学院平台收费标准模板参考

  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8月23日

编辑:徐坤

责任编辑:周顺、殷元元


附2中心实验室测试收费标准.xlsx


附3××学院平台收费标准模板参考.xlsx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联系电话:0532-58957471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