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暨2021年度大型仪器绩效考评总结会议召开

    2022-09-22 11:57:50           浏览数:0

       9月2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暨2021年度大型仪器绩效考评总结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周顺主持。

       田义轲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开放共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共享理念,强化开放意识,充分意识到所有财政资金购买的仪器设备均是国有资产,充分发挥本学院大型仪器的科研支撑作用,有条件的学院要集中建立学院层面的公共平台,实验室管理中心要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制度保障,鼓励学院和科研团队仪器向校院两级平台集中,形成“统一管理、用管分离”机制;二是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财务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做好“大型仪器设备项目库”制度建设,统筹学校各项仪器设备购置经费,把好大型仪器购置入口关,建立大仪采购查重评议程序,减少重复购置,促进资源共享,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求人事处、财务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落实好大型仪器开放收入纳入学校奖励性绩效发放工作,用好“绩效杠杆”,充分调动学院和仪器负责人的工作积极性,推动自发形成大型仪器不间断开放,强化服务学校师生教学科研的水平和意愿,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型仪器支撑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四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根据学校实际,逐年调整制定考评标准,规范不合格仪器调拨;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完善工作,查漏补缺,做好平台宣传和仪器负责人使用培训工作。同时,还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大型仪器开放费用的收取和支出要合理、合规、合法,杜绝不按标准收费、私自接样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上,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殷元元汇报了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大型仪器绩效考评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有关举措做了解读。2021年度大仪绩效考评优秀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徐鲁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科研平台负责人谭凤华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学院大型仪器公共平台的建设经验、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资产管理处、学科发展与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学院大型仪器平台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立荣

责任编辑:周顺 殷元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联系电话:0532-58957471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